九木方

哈哈,自由了。

上岸

我就试试水


如果我们白头偕老,“我喜欢你”这四个字就是里程碑;

如果不能,它就是墓志铭。


他觉得自己像是上瘾多年多年的人,离开了名为“杰罗姆”的毒药,即将溺死在无边的痛苦里。

惨白的脸上没有一丝生气,他仿佛和躺在泥土下的那个人一样,是一具死尸了,没有希望地,缠绕着十足的悲伤与压抑。

他对杰罗姆的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好像在很久以前,他还和杰罗姆睡在同一张床上的时候,他意识到自己的爱。

可是男生怎么会喜欢男生呢?这是一段禁忌之恋、不伦之恋。没人告诉他,他也从来不知道,抱着一丝惶恐,他开始欺负杰罗姆,仿佛这样就能消去他对杰罗姆的爱。

这样的爱让他变得敏感、懦弱,自卑。他艰难地伪装自己,努力成为一个他人眼中的“优秀”,日复一日,那些伪装已牢牢地黏在他身上,有时候他甚至分不清,哪一个是真正的自己。

他小心翼翼地爱着杰罗姆,把自己的爱压在万重深渊之下,不断地给自己找借口逃避。

可是这份爱,这样的禁忌之恋,尽管压抑而阴暗,却在黑暗中疯狂生长,开出一朵妖娆绝美的花。

他已经翻遍了杰罗姆的每一页日记,实践了每一个疯狂的计划,还有什么能支撑他走下去呢?

他仿佛将要溺死的人,挣扎,徒劳,没什么东西再能让他浮出水面。他无法再支撑起藏在自己心里那份沉重的爱,因为那个让他寄托思绪的人已经走了,无边的悔意快要将他压垮,仿佛可以轻而易举令他窒息。

每一夜的梦里,都有杰罗姆的尸体,他亲爱的弟弟啊。他像个无助的孩子,卑微地祈求他,用眼泪和撕心裂肺的疯狂,祈求他亲爱的弟弟回来。充满鲜血和死亡气息的爱,仿佛一只手,死死地将人拉入万劫不复的地狱。这样的梦魇摧毁了他所有的心理防线,可偏偏,他甘之如饴。

这就是所谓的爱吗?和书里写的那些幸福不一样呢,这样的爱,真的好痛苦啊。

身下的泥土早已被染成红色,他靠着杰罗姆的墓碑,抬起滴落着血液的手,在墓碑上留下一句藏了很久的话——“我喜欢你。”

他仿佛看到一个红发少年在向他走来,可以永远陪着他了,真好。

浅绿的双眸,沉重地合上了。他似乎,上岸了。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木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